流·彩

褪色之前:来自 @久远的光
主站:lornlight.lofter.com
E-mail: lornlight@126.com
QQ: 1713587601
微信公众号:Lornlight

渴望之书
The Book of Longing  
雷欧纳德.柯恩  Leonard Cohen
北岛 译  


我进不了深山 
那系统不灵 
我依赖药片 
还得感谢上天 

我沿那路程 
从混乱到艺术 
欲望为马 
抑郁为车 

我像天鹅航行 
我像石头下沉 
而时光远去 
不理我的笑柄 

我的纸太白 
我的墨太淡 
白昼不肯写下 
夜用铅笔涂鸦 

我的动物嚎叫 
我的天使不安 
却不许我 
有丝毫悔怨 

而有人将会 
强我所难 
我的心属于他 
处之淡然 

她将踏上小路 
知我所言 
我的意志切成两半 
在自由之间 

转瞬片刻 
我们生命会相撞 
那无尽的停摆 
那敞开的门 

而她将为你 
这样的人诞生 
敢为人先 
继续向前 

我知道她正到来 
我知道她将顾盼 
就是那渴望 
就是这书 

评论

热度(2)

© 流·彩 | Powered by LOFTER